"原来先生,另见青山。"

【霸图叶】冰箱三层的故事

跟 @包治百病王不留行 的脑洞……

哈哈哈哈我写出来了!!_(:з」∠)_虽然好多东西特别扯,当时开的脑洞就记得猕猴桃和土豆了[……]

霸图叶,主要是韩叶[大概]…。 



全部目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.

冰箱的第三层有四个猕猴桃。

 

其中叫韩文清的猕猴桃是资历最老的,第二个猕猴桃叫张新杰,是在韩文清之后被放进来的,还有一个叫林敬言,跟韩文清同时进来,不过一开始是放在第二层的。嗯……你问我还有一个?是的,第四个叫张佳乐,来历么……他是从顶层摔下来掉到猕猴桃堆里的,没有摔烂真是万幸。

 

2.

四个猕猴桃的生活很是和谐。

他们知道在他们附近还有许许多多的蔬菜,只是处于不同的冷藏层。并且在经历过张佳乐掉下来的事件之后,他们觉得他们已经足够淡定了。

——但是。

有一天,一个土豆掉了下来,发出一声巨响。

韩文清凑过去,看见摔的七晕八素的来人,皱起了脑门上比较粗大的两根毛——嗯,人类更喜欢称它为,眉毛。

土豆缓了缓,脑袋上微微长出的芽叶摇晃着,对着韩文清露出个笑容。

“哟,老韩。”

 

3.

在冰箱里,没有人不知道这个土豆。

他的名字,叫做叶修。据说他在这个冰箱里呆了很久很久,被人尊称为——冷藏室之神。

当然,楼下冷冻室里的外国雪糕佬并没承认这个称呼,他们很少往来。

韩文清也是最早进来的水果之一,他和叶修可谓从超市的购物篮中就认识了。正可谓不打不相识,他们在篮子里蹭来蹭去之后,最终还是叶修占了上风:他蹭掉了韩文清的一堆细毛。而韩文清也不甘示弱,用还没熟、还比较坚硬的身子刮了叶修的一小块土豆皮。

在短暂的交锋之后,他们被放在了不同的冷藏层。这是事隔很久之后的第二次见面。

他们都老了。

叶修微微长了一点芽——虽然挖掉之后还能吃,而韩文清也已经熟透了,微微发软,再放久了就会烂掉。

所以他看见叶修的时候,心里不可谓不百感交集。

叶修往猕猴桃这边凑了凑,上次被韩文清刮破的皮微微卷起,露出里面奶黄色的果肉:“好久不见啊,我来做做客。”

韩文清“哼”了一声,给他把皮捋顺了,往回贴了下。

叶修摇摇幼芽,默默地笑起来。

 

4.

张佳乐是一个外来者。

他在顶端的时候也认识叶修,偏偏叶修那时候意气风发,总逗他,于是顶端的水果和蔬菜经常可以看见这样一出戏:炸毛猕猴桃和懒洋洋的土豆之间的战争。

后来张佳乐摔了下来。

他有着一种本事,可以竖起全身的毛在空中旋转,令人眼花缭乱,也被人称为百花式。而他这次,也因此保住了性命,没有成为冰箱里第一个被摔烂的猕猴桃。

但他掉到了第三层,里面已经有了三个猕猴桃。

找到同类之后,他固然开心了一阵子,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开始怀念起了顶端的生活。

想起头顶黄色的冷藏室的灯,想起那堆欠扁的家伙,想起那个土豆。

土豆叫叶修。

 

后来叶修摔了下来,慢吞吞地跟在韩文清后面进了第三层深处。

张佳乐正对着雪白色的墙壁沉思着,貌似努力成为猕猴桃中的忧郁小王子。但是叶修一进来就瞅见了他,过去抓了抓他身上的毛。

张佳乐猛地一回头,就看见一个久违的土豆,头顶上的芽比他走的时候还大了一点点点点。

“……我靠叶修!”

“张佳乐你怎么还是这么二啊。”

叶修用芽叶蹭蹭他,张佳乐牙痒,竖起了全身的毛,远远看上去就像个刺猬:“你才二!”

“呵呵。”叶修笑了笑,顺手扯下一根毛,“能从顶端掉下来,你还说你不二?”

“说的跟你没掉下来一样!”

“哥这是过来看看你,懂不。”

叶修一副吊儿郎当样,张佳乐磨牙,明知叶修说的肯定不是真话,心情却还是微微好上了那么一点。

 

5.

张新杰是一只按时睡觉的猕猴桃。

虽然蔬菜并不需要睡眠,但是每到固定的点,他都会拢起全身的毛,缩在冰箱最里面。

叶修的到来着实打破了霸图每晚的安静,张新杰克制了一下自己被打扰之后想要杀人的欲望,顺了下眼睛旁边像是眼镜架一样的两块绒毛,看向正在跟张佳乐聊天[吵架]的来人。

“叶修?”

 

张新杰到冰箱里的时间也不短了。

他现在正好是刚成熟的时候,和同样处于黄金期的橙子苏沐橙、秋葵黄少天、茄子喻文州、花生肖时钦等人被称为黄金一代。

但对于韩文清和叶修的冷藏室的开拓者而言,他还是心怀敬意的,即使他们已经慢慢变得不再新鲜。

所以即使是叶修打断了他的休息,但是他脸上也没有丝毫不满的神色。这让了解他的日常作息的叶修暗暗称奇——听沐橙说,上次张佳乐吵醒他,还被撸了一撮毛下来呢。

嗯,你问我苏沐橙怎么知道的?这是天机,不可说不可说。

 

张新杰确实也是很久没见到叶修了。

在进冰箱的时候,俩人匆匆见过一面,后来身处两层,就再也没见过,只是听偶尔掉下来的其他蔬菜和水果谈起过对方的消息。

所以此时,看着那只和初见毫无二致的土豆,张新杰想了下,过去蹭了蹭,同时道别。

“晚安。”

他又慢慢挪回了三层深处。

叶修摸了摸下巴。

要这个猕猴桃改变作息,真难啊。

 

6.

霸图的猕猴桃,曾被人称为F4。

林敬言就是这F4中的一位,也是看起来最老实的一位。但是熟知他的人知道,这人绝对不像表面上那么老实,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,还被冠有第一流氓之称。

当然,现在这个称呼被第四层的榴莲唐昊获得,他以全身的刺和张扬的气味宣布了,这个称号实至名归。

总之,林敬言并不好欺负。

这是曾经跟他待过一层,现在已经被换到顶层的,叶修的队友方锐语重心长地说过的话。

林敬言同叶修他们一样,也是最早的一批开拓者。叶修虽然跟他交道不多,却也不算太生疏。

所以此时,他调戏完张佳乐之后,就蹦到了林敬言面前。

林敬言抬起头,伸出绒毛轻轻触了下土豆的皮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两人相顾无言,最后还是林敬言扑哧一笑打破了僵局。叶修扯了扯僵硬的腮帮子,只听对方不紧不慢地开口说话。

“方锐还好吗。”

叶修想了想方锐的生活。

“挺好,祸害遗千年。”

林敬言那两根可以称为“眉毛”的浓毛弯了弯,无声地笑:“叶神呢?”

“也挺好。”

“那跟方锐比呢?”

“比他纯良。”

林敬言抖了抖绒毛,忍不住闷声笑了。

叶修看他那副表情就知道他心里一定在想:这一定不是实话。

 

7.

叶修就这么在霸图待了几天。

在一个早晨,冷藏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,一只突如其来的手伸了进来,隔了一会,那只手的主人发现了第三层的猕猴桃中还有一个土豆。

“咦?……怎么还有个土豆啊,上次不是放在第一层的么,算了我把他拿回去。”

当时叶修正在跟韩文清说话,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抓了起来。土豆吓了一跳,冲着接着远去的猕猴桃翘了翘头顶的芽。

“哎呀,老韩——下次再见啊——”

韩文清想,再有下次估计你就摔烂了。

 

8.

叶修瞅着那个长了芽的土豆看了一会,在扔还是不扔的思考之中挣扎了一会,最后还是把它放回了顶层。

算了,扔掉也好麻烦,就把它放回去吧,以后估计挖了芽还能吃。

嗯……说起来这里还有好多猕猴桃,下次告诉老韩,以后别买这玩意了,送了自己也不爱吃,只能扔冰箱里。

 

END


 
评论(86)
热度(3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与凉橙汁 | Powered by LOFTER